•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预告|陆屹洲:政治文化与文化中的政治——从二次元世界的信念体系说起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193A2A

    政治是科学也是艺术,是智慧也是文化。政治文化弥散于人类现实生活的方法面面,甚至虚拟文化作品中也随处可见政治要素。作为政治文化的核心命题,何为理想的秩序与如何达成理想的秩序,不仅是三次元思潮交锋与政治辩论的永恒焦点,也是不少二次元作品暗藏的主旨内涵。本讲尝试与听众一起探索二次元世界的信念体系,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政治学的风景与魅力。

    讲座基本信息

    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14:00-16:30

    研教楼109

    腾讯会议:837 388 836

    (请实名进入会议)

    主讲人简介

    A9AE

    陆屹洲,政治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2022),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助理研究员,研究兴趣为社会科学研究与评价方法、政治心理与政治传播、比较政治与世界政治等。论文发表于《清华大学学报》、《国际新闻界》、《国外社会科学》、《国际政治科学》等AMI权威与核心期刊。

    欢迎各位同学前来参与讲座!

    上一篇:讲座回顾|颜昌武:重访李普斯基的街头官僚理论

    下一篇:政府管理学院“开学营”系列活动(本科生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