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代表陈旭寄语

    发布时间:2020-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陈旭:社科MPA2007级校友。之前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任方志处处长。目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史志办挂职副主任(主持工作),兵团党委办公厅人事处(档案监督管理处)处长,兵团党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学弟、学妹们好!

    很高兴在这个特殊时刻参加我们特殊形式的毕业典礼。刚才听了各位老师,还有各位同学的勉励,感言,让我思绪又回到了10年前的毕业季,从各位老师的勉励当中,可以看到老师对同学们的拳拳之心,从同学的感言当中也能够体会到同学们之间的温情。我是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第9批援疆干部来到新疆的。我们一直都在讲一块援过疆的,一块同过窗的,这份感情是最真挚的,也是最纯朴的。所以今天也非常高兴能够见证大家这种特殊的毕业典礼,也给大家送去深深地祝福。

    毕业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喜事。对于我这样的一个“前浪”来说,能够看到“后浪”不断成长,把我们拍在沙滩上,是非常荣幸,也是非常高兴的事情。

    毕业十年有什么值得和大家分享的,我想有几个词和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个“初心”。刚才蔡老师在做毕业致词的时候也专门讲到了,我们要培养一个具有公共精神的高效领导者。在座的都是公共管理领域,特别是政府党政系统的精英们,作为一个公共管理者我觉得始终要保持一个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我们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也要看清我们自己需要走什么样的路,所以始终保持一份初心,我觉得是对每一个公共管理者基本的要求。

    第二是“情怀”。我作为援疆干部来新疆工作,充分感受到在各个地区发展不平衡过程当中,我们需要付出的这种努力是我们这代人所要承担的使命。所以我想大家还是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我也希望,也欢迎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尤其向新疆这样的地方。刚才我看到在群里面也有新疆的同学们,有机会我们可以去交流一下,保持情怀是我们做人基本的准则,另外一个在我们这一代人怎么去实现自己的使命,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第三个词是“思考”。我们还是需要去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包括前面毕业五年的学弟提到,不仅是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其实我觉得抬头看路最关键的是明白在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去干好?不管任何一个岗位都有自己的一些基本规律、规范、要求,如果我们把这些想通了,想透了,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得心应手的。

    第四个词是“行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我们自己没有行动力,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所有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管是你要求自身的发展,还是自己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最关键还是要去做,做到行动在前,把所有的事情干出来了,干好了,很多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

    第五个词是“健康”。健康是我们能够干事创业的一个基础,如果没有了健康,我们可能会失去所有的一切。

    最后再次送出一份深深的祝福,祝福在座的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很难得今天看到这么多位老师。祝福所有的同学们,海阔任鱼跃,能够成为社科MPA的骄傲。欢迎老师们、同学们到新疆来,新疆不仅有你们的同学,还有你们的学长,还有援疆干部,谢谢大家!

    上一篇:尹艳:走进职业年金

    下一篇:吕晓勋:卖秋葵的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