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08级MPA研究生拓展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09-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清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08级MPA学生三十余到达怀柔红螺拓展基地进行拓展训练。

    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在室内进行了“破冰”的环节,这个环节是通过自我介绍和一些拓展思维的小游戏,使大家充分“热身”,积极性被激发了出来。在大家初步熟悉之后,教练将队伍分成两队,每支队伍选择出自己的队长、“队秘”;提出自己的队名和口号;制作自己的队旗、创作自己的队歌。在精心编排自己的队形展示后, 每个队的学生建立了紧密的组织关系,创建了英勇的战斗集体。

    接下来的户外拓展活动,同学们开始了对自己体力和意志的极限挑战;每支队伍在各自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了四大项目的挑战活动。首先挑战的“信任背摔”,这个项目是一个考验集体成员信任度项目,每个人都要充分相信同伴和自己。一轮“背摔”下来,大家的关系已经从陌生到紧密相伴的伙伴了。

    接下来是“高空断桥”,这是一个个人挑战项目,在8米高的高空当中跨过约1﹑4米的“断桥”。每个学员在接受同伴的加油之后,都勇敢在高空中跨出“人生的一大步”;这个充分挑战自己勇气和胆量的项目使每个人的感受深刻,充分认识到,只要克服心理障碍,只要有团队的鼓励,就有可能冲破极限。

    “勇穿电网”项目,要求大家在规定时间内穿过一个有大小不同空隙绳网,要求每人只能穿越一次,每个网口只能穿越一次。这个项目使大家群策群力,充分感受到集体中相互配合的重要性。

    最后一个项目是两个队一起合作的项目“毕业墙”,所有人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翻过四米高的墙,这个项目进行得异常艰苦,整个过程几乎都是用人墙的方式来进行的。几名体壮的男生充当人墙的“底座”,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先上去的男生在上面拉、拽,地下的同学保护;每送上去一名同学都是一个小的胜利。最艰难的是最后一名同学,由上面的同学“倒挂”下来,双手接住最后一名同学,然后上面的同学拉、拽上来。当最后一名同学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站起时,拓展活动中最艰难的集体项目宣告成功。

    在所有项目结束后,大家在教练的主持下回味分享一天的活动,每个人还获得一份“毕业证书”,大家相互拥抱、相互微笑。一天的拓展打开彼此的心扉,让大家从陌生到熟识、到信任、到合作;初步形成团结互相、坚不可摧的集体。

    上一篇:我中心老师参加2009年全国MPA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我中心师生参加中国MPA专业学位设置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七届全国MPA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