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08级MPA第二学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9-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2008级MPA研究生自行组织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第二学期的授课过程中圆满结束。本学期学术沙龙活动的宗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2008级MPA同学们的学术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激发同学们对学习公共管理知识的兴趣,活跃班级学术气氛,培养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本学期学术沙龙活动共举办四期,四期话题分别围绕“对台政策与两岸公共事务”、“为什么要参加养老保险”、“在当前收入分配格局下探讨工资增长机制建设”和“中医初步认识与养生实用”等四个主题展开,四位主讲人分别是聘请的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及台湾研究所,兼任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指导教师郑振清老师、本班王永刚同学(来自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社保中心)、张洋同学(来自北京市社保中心)和张兵同学(来自中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活动中,先是主讲人针对主题进行介绍性发言,然后由班里的二位同学针对主讲人的发言进行点评,其他同学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在10月24日最后一次活动中,MP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蔡礼强副教授到会参加并致辞, 对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2008级MPA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更高的要求。

    沙龙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都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利于开拓视野,而且更有助于启发研究兴趣,提高研究水平。班委也表示今后几个学期要把学术沙龙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沙龙的主题要更加多样化,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评析讲解中来。

    上一篇:07级MPA周末班参观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

    下一篇:我院2007级MPA开题答辩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