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08级MPA研究生举办第三学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0-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08级MPA研究生在第三学期授课期间利用午休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和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延续了第二学期创办学术沙龙的宗旨和方式。

    本学期学术沙龙拟共举办四期。4月24日中午,来自周末班的殷仁亮(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同学在关于“北京市中小学择校政策”话题方面,就北京市中小学生,尤其是小学生入学择校相关政策及流程以及择校技巧等做了认真介绍;来自集中班陈剑青同学(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在4月25日中午围绕“北京市实施持卡就医时实结算”进行了介绍性发言。发言中,陈剑青主要围绕此项政策的目的、具体实施步骤。主讲人的精彩介绍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发言完毕后,班里王永刚、王新、罗建彬、赫更、颜阳、李荣格等同学纷纷提问,进行热烈讨论,2009级MPA的部分同学也参加了本周末的学术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要继续下午课程的学习,虽然比较辛苦,但是大家都积极表示支持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学术沙龙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思想交锋的平台,鼓励大家参与学术争鸣、学术讨论,活跃学术思想,也让同学们在热烈的讨论中积累了知识,增加了情谊。

    上一篇:我院举行“张炳良教授MPA导师聘任仪式”暨专题讲座

    下一篇:2009级MPA集中班学生参加“世界读书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