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及我校相关规定,现将我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计划

    专业编号

    专业名称

    学位类别

    接收计划

    030201

    政治学理论

    学术型

    拟接收推荐免试生2人

    0302Z1

    公共政策

    学术型

    拟接收推荐免试生2人

    0302Z3

    党内法规学

    学术型

    拟接收推荐免试生3人

    120401

    行政管理

    学术型

    拟接收推荐免试生2人

    120404

    社会保障

    学术型

    01社会保障方向拟接收推荐免试生1人、

    02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方向拟接收推荐免试生3人。

    备注:

    (1)“党内法规学”专业、“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方向的培养方案按照跨学科模式制定,指导老师来自多个学科专业;

    (2)接收本科直博生2人,其中政治学理论、党内法规学两个专业共1个名额,公共行政、公共政策两个专业共1个名额。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推荐免试硕士生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须是获得本科所在高校给予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资格经本科学校所在地区省级招办审核通过后方有效。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申请直博生

    直博生是指从优秀的具备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简称推免生)中选拔出来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直博生学制不低于五年。

    除须满足上述(一)中各项条件外,还应达到如下条件:

    1.申请者须学习成绩优秀,学业成绩名列本专业或年段前茅,一般应在前10%以内;

    2.申请者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要求参加国家英语六级考试且成绩达到426分(含)以上(或具备同等水平的其他种类外语国家级考试成绩)。

    三、准备材料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和排名证明(须加盖推荐高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

    (4)提交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或其他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5)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其它材料,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等)和获奖证书者,请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6)网上报名时需要提交的相关表格;

    (7)申请直博生须提供两位报考专业所在一级学科领域内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出具的推荐信;

    (8)政审表。

    四、报名

    1.预报名。有意报考我校且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可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zg-zhaosheng@ucass.edu.cn进行预报名,预报名截止时间9月27日中午12:00。

    2.网上报名。按照国家规定时间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确认复试及待录取信息。具体时间以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通时间为准。

    五、复试

    1.复试内容:对申请者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创新精神以及思想品德等诸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2.复试形式:复试分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

    3.复试分值:复试总分300分,合格线为18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总分150分,合格线为90分;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课面试、外语听力和口试、综合素质面试)总分15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试50分,综合面试合格线为90分。

    六、公示

    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并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待录取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翁老师

    联系电话:010-81360379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长于大街11号

    八、其他事项

    1.考生提供的申请材料应真实准确。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或因各种原因受到本科所在高校处分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2.考生填报志愿和接受拟录取通知应慎重,诚实守信,一经自主选择并被确定为拟录取,不得提出放弃。

    特别提醒:未经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以及未经系里复试和公示的推免生不予录取;入学(2022年9月1日)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以及受过处分或有学术不端行为的推免生不予录取。

    附件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申请表》

    附件2:《政审表》

    附件3:《体检表》

    政府管理学院

    2021年9月23日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招收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简章

    下一篇:我院常务副院长蔡礼强教授受邀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治国理政和领导力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