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方志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高京斋书记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方志出版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国地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征文活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望京校区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方志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李江,中指办秘书处副处长安山,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建云,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蔡礼强,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维亿,政府管理学院宣传与项目发展部主任高妍春,政府管理学院校友办主任康芸烨,以及2021级MPA学员参加签署仪式并聆听高京斋书记关于“地方志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讲座。

    首先,黄建云致欢迎词,感谢多年来中指办、方志出版社对政府管理学院的支持,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668EF

    随后,蔡礼强与李江代表双方机构共同签署“地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征文活动合作备忘录,方志出版社每年赞助15万元用于学生开展“地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研究,并对研究成果进行评优出版。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6CB74

    接着,蔡礼强代表学院为高京斋书记颁发社科大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导师聘书。

    2ECC9

    聘任仪式结束后,高京斋书记作为社会实践导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地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彩讲座。

    6B22A

    高老师讲述了中国地方志的发展历程,价值意义,功能作用,论证了中国地方志与中华文化之间的相互关系,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地方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法路径。

    643C8

    讲座结束后,学员代表向高老师献花致敬。同学们感觉意犹未尽,围绕“方志馆如何进行扁平化、现代化的优化“、”如何鼓励民间力量参与修志工作“、”方志馆与博物馆的区别”、“传统修志方式如何创新”等问题,与高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3CF43

    高老师的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同学们对中国地方志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一个基本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相关研究活动,为传承弘扬方志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社科大六学院命名重组 政府管理学院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高培勇副院长到政府管理学院调研并指导学院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