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告通知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青年政治学论坛暨“建国七十年:中国政治学发展与本土化创新”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六届中国青年政治学论坛暨建国七十年:中国政治学发展与本土化创新”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建国70年来,尤其是近40年来,政治学已经成为我国的基础社会科学门类之一,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中国的政治学研究当前应致力于结合中国的实际,针对我国的社会主义政治实践进行方法创新、概念创新和理论创新,实现政治学研究的“本土化”理论建构。

    中国青年政治学论坛自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论坛得到了老中青几代政治学者的大力支持与鼓励,促进了中国政治学界青年学者的相互交流,推动了我国政治学研究和政治学学科的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拟于2019年9月21日——22日举办第十六届中国青年政治学论坛。本次论坛将围绕“建国七十年:中国政治学发展与本土化创新”这一主题,诚邀政治学及相关学科的青年专家学者撰文研讨,总结建国七十年来中国政治学研究的发展,并结合当前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实践,探讨我国政治学研究“本土化”的路径及创新。

    一、 会议主题及主要议题

    会议主题:建国七十年:中国政治学发展与本土化创新

    主要议题

    1、政治学理论研究与理论创新的中国贡献

    2、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国家治理:理论与经验

    3、中国政治学研究:理论框架与研究方法

    4、政治哲学研究的中国语境与本土意识

    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研究

    6、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学的建构与创新发展

    上述所列只是选题范围建议,论坛欢迎围绕会议主题的优秀学术论文。

    二、征文要求及投稿方式

    1、本次会议征集尚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必须符合学术研究规范,论文格式请参照《政治学研究》杂志。

    2、投稿请以“单位+姓名+《论文名》”作为提交电子文档的邮件标题,以 word 电子版形式发送到电子邮箱 zgqnzzxlt16@163.com,接收时间为 2019  6  25 日至 8  25 日,逾时不候。

    3、本次会议将由承办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初审;论文入选后,承办方将向论文作者发出正式参会邀请函。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1、会议时间:20199月20日(周五)报到,9月21日到9月22日上午开会,9月22日下午离会

    2、会议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具体地点将与邀请函一并另行通知)

    四、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的餐饮费、资料费由主办方承担,与会人员交通费与住宿费敬请自理。

    五、会议联系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任玥:15210626082

                                李硕18310874788

                                张艳:15810424567

    电子邮件zgqnzzxlt16@163.com

    上一篇:管理学院2020年新增两个研究生专业(方向)招收 学术型硕士博士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下一篇:管理学院“走进经典”读书活动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