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告通知 > 正文

    管理学院“走进经典”读书活动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走进经典”读书活动第四期即将举办,欢迎全校同学报名参加。

    一、阅读书目

    本期阅读书目为德国著名法学家和政治学家卡尔•施米特的《政治的概念》。该书收录了包括《政治的概念》、《中立化与非政治化的时代》、《游击队理论一一 “政治的概念”附 识》等多篇经典文章。《政治的概念》是施米特标志性也是被讨论最多的作品,其中的观点极具争议性,在思想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卡尔•施米特是20世纪德国著名的法学家和政治思想家。他的写作生涯长达60年,在许多重大政治思想事件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被称为“20世纪的霍布斯”、“韦伯传统下伟大的社 会哲学家”。

    二、主讲嘉宾

    段德敏老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比利时鲁汶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哲学(政治理论)博士。目前兼任比利时 鲁泣大学政治哲学研宄中心(RIPPLE)联合研宄员,欧洲大学中心(European University Center) Co-director,研宄方向为政治哲学、西方政治思想史、当代民主理论等。

    三、活动流程

    1、主持人介绍

    2、主讲同学发言

    3、主讲嘉宾发言

    4、自由讨论、提问

    5、主讲嘉宾总结

    6、合影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4月20日(周六)下午2:00-4:00 地点:本科生教学楼223

    五、报名方式

    有意愿主讲的同学请将个人信息(姓名+年级+专业+学号+手机号码)发送到邮箱857121384@QQ.com,主题为“管院读书会第四期主讲人报名”。旁听和讨论的同学无需报名,直接到现 场参加即可。

    其他

    1、主讲同学确定后,将收到短信确认。主讲同学可免费获得当期阅读书目。主讲同学和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将有精美小礼品赠送。

    2、 欢迎大家在活动结束后提交读书报告或读书心得。学院将对优秀作品进行评定和奖励。(读书报告提交地址:renyuMcass. org.cn,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邮件主题为管理学院读书会。)

    上一篇:管理学院“走进经典”读书活动第三期

    下一篇: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名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