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告通知 > 正文

    “2022·中国公共政策高层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积极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党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以及政策执行方面的成功经验,提高决策和政策的科学性,推动公共政策的研究与应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拟于2022年 3 月 26日在北京举办“2022·中国公共政策高层论坛”。

    本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研究》联合主办,《管理世界》《中国行政管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公共行政评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报》《学习论坛》《党政研究》等期刊提供学术支持。

    本论坛将邀请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的有关代表和知名学者做主题演讲,并组织学术研讨。现面向海内外学者公开征文,欢迎广大学者踊跃投稿!

    一、征文选题

    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公共政策基本理论与方法;

    2.国内外公共政策的实践经验及比较;

    3.公共政策制定、执行与评估;

    4.公共政策的交叉学科研究;

    5.具体领域的公共政策研究;

    6. 公共政策其他相关议题。

    二、征文要求及投稿

    1.截稿日期:2022年2月28日

    2.投稿格式要求:请围绕论坛主题撰写学术论文,字数不低于10000字。请按照题目、姓名、工作单位、内容提要、关键词、正文(小四号,宋体)、脚注、作者简介的格式和顺序书写。“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通信地址、电子邮件。

    3.提交方式:在截稿日期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论坛专用信箱zgggzc2022@163.com,邮件主题标明“2022·中国公共政策高层论坛-姓名-单位”。

    4.投稿要求:首发原创,不接收已刊发论文。

    三、论文评选及推荐

    1.由各支持期刊编辑部共同对征文进行评审,确定会议入选论文。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会并作论文交流,安排专家进行点评。

    2.组织专家评选优秀论文。

    3.评选出的优秀论文推荐给本论坛的支持期刊,符合要求的,优先安排发表。

    四、其他相关事宜

    1.会议通知将在2022年2月底另发,请关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官网。

    2.投稿联系人:

    刘力达老师,电话:18710032895,邮箱:liulida@ucass.edu.cn.

    3.会务联系人:

    白璐老师:电话:010-64726692,邮箱:bailu@cass.org.cn.

    上一篇:讲座预告 | 中国模式中的公共管理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