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深悟办学方略,凝聚发展共识”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报》2022年第1期刊发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高培勇教授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方略的探索与抉择——关于“如何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问题的系统思索》一文,引发社科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该文以高培勇教授在“如何办好社科大”主题讨论总结大会、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的两次讲话为基础,直面学校发展课题,顺应现代高等教育的规律,探索科研机构办高等教育的规律,阐发了社科大今后较长时期需要坚持的办学理念。

    为迎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组建五周年,持续推进“如何办好社科大”大讨论,引导广大师生、校友深入学习和讨论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方略,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经研究,特举办主题为“深悟办学方略,凝聚发展共识”的征文活动。

    征文对象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及广大校友。

    征文要求

    (一)内容要求

    1.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报》2022年第1期刊发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高培勇教授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方略的探索与抉择——关于“如何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问题的系统思索》一文为参考。详见官微推送:

    https://mp.weixin.qq.com/s/7YA1K3Ga8cBH-trDMGRobA

    2.重点反映对社科大的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办学方略和发展路径的思考,为社科大办学治校建言献策。

    3.应为有观点的文章,须立足实际,言之有物,借鉴引用要标明出处。

    (二)格式要求

    文章标题采用二号方正小标宋,正文采用三号仿宋字体,单倍行距。

    文稿须注明个人真实信息:作者姓名、院系、年级、专业、联系方式等。

    投稿方式

    本次征文活动采用邮箱投稿方式,请将Word版电子文稿提交至邮箱:xcb@ucass.edu.cn,邮件及文档命名为:征文投稿-姓名。

    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20日。

    奖励办法

    本次征文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党委宣传统战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校友会办公室

    高等教育研究所

    思想政治教育高等研究院

    2022年4月1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政府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2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接收调剂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