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蒙大拿州高教厅副厅长Brock Tessman博士应邀访问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与美国蒙大拿州学术交流的一部分,2019年5月29日下午,蒙大拿州高教厅副厅长Brock Tessman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在良乡校区本科楼202教室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管理复杂的高等教育系统: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专题讲座。

    Tessman博士是美国蒙大拿大学政治学教授,现为蒙大拿州高教厅的副厅长。他在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获得政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乔治亚大学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任教,并曾担任乔治亚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也曾担任蒙大拿大学戴维森荣誉学院院长。他的研究集中于比较政治、地缘政治和国际政治,在这些领域他著述颇丰,有一定的国际声誉。Tessman博士现在从事行政工作,对美国政府的运作,高等教育的管理等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Tessman博士的讲座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蒙大拿大学概况介绍、主要挑战、关键的机会、案例研究和政策展望。Tessman博士重点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系统面临的挑战,分析了蒙大拿大学的预算制度,蒙大拿大学的招生和就业情况,并与中国的大学做了对比。针对美国大学面临的种种挑战,Tessman博士提出了改革美国高等教育的几个问题,鼓励同学们展开讨论,聆听学生发言,随后作出分析和总结。

    Tessman博士的讲座,吸引了学校师生的关注,气氛热烈,受到广泛好评。这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美国高等教育管理体制的了解,也有利于同学们思考如何将所学的公共管理的理论用于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

    上一篇:埃克塞特大学Susan Banducci教授应邀访问管理学院作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篇:海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