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政治学研究前沿”工作坊 暨管理学院与埃克赛特大学政治系学术交流活动 (5月6日——5月31日)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政治学是一门历史悠久的社会科学基础学科,对一个国家乃至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政治学研究前沿”工作坊由管理学院与英国埃克赛特大学政治学系共同设计,聚焦政治学研究的前沿领域,探讨这些领域的国外研究现状与发展,并就这些研究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

    埃克赛特大学政治学系简介:

    埃克塞特大学政治系(Department of Politics, University of Exeter)是英国最好的政治学系之一,在英国卓越研究框架(REF)大学研究质量评价标准中,排名第五,在《泰晤士报》和《2019年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中排名第九。该系的史蒂夫·史密斯教授是该校的副校长,是《独立报》的“政治畅销书”---《世界政治全球化》的联合编辑。该系具有浓厚的研究氛围,受到经济和社会研究理事会、欧盟委员会和莱弗休姆信托基金的资助,在国际关系、政治理论、公共政策与行政、比较政治学、公众舆论和政治行为等主要政治学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广受赞誉,并定期举办研讨会、工作坊及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到访交流。

    工作坊主讲专家及安排:

     

    image.png

    Susan Banducci教授现为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政治系教授,兼任该校量化研究中心Q-steps的主任,以及该校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研究所副主任。她长于量化研究,在比较政治行为、媒体和政治沟通领域通过量化分析和研究有很多独创性的成果,在国外著名学术期刊和研讨会发表多篇论文,著有多本专著,并担任多本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在北美、欧洲学术界有较高的声誉。

    Banducci教授将围绕着数据科学、政治学研究方法和比较政治行为为我校师生开设讲座并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5月23日——5月31日

    image.png

    Dario Castiglione教授现为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政治系副教授,他多年来致力于从事政治学理论及其历史、政治思想,欧洲政治的研究,主要涉及民主理论、国家与社会的关系、早期现代政治思想史以及欧盟的政治制度等方面,他在这些领域取得了较高的成就,在国外著名学术期刊和研讨会发表过多篇论文,并与他人合著多本专著,在北美和欧洲的学术界有较高的声誉。

    Dario教授将围绕着欧洲政治认同、信任和社会资本等议题为我校师生开设学术讲座并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5月13日——5月17日

    image.png

    Darren Schreiber博士现为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政治系高级讲师,他首次使用功能性大脑成像来研究政治的神经基础,率先开创了神经政治学研究的子领域。他的很多文章在国外著名学术期刊和报纸上均有发表,并与他人合著多本著作,在国际学术界享有一定的声誉。

    Schreiber博士将围绕着建立在多学科基础上的政治行为分析为我校师生开设学术讲座并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5月6日——5月17日

    上一篇:“政治学研究前沿”工作坊 暨管理学院与埃克赛特大学政治系学术交流活动(一)

    下一篇:管理学院“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研究”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