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考研进行时 | 朋辈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18日,管理学院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活动。活动共邀请到徐晓艺、孙华、刘华宇、卢铮、赵骁、陆铭六名分别来自北大、人大等知名高校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考研、保研、出国的相关经验和知识。

     

    在时间分配方面,几位学长学姐都指出了规律作息、规律学习的重要性。在考研备战复习期间,首先要重视作息时间的分配,要做到早起、尽快投入学习状态,在每日的学习中可以适当健身运动,以放松精神和保障考研期间的身体健康。此外,对考研各方面的内容复习也要设置好属于自己的时间表,例如上午复习英语,下午复习专业课,晚上进行全天回顾。

     

    在专业课学习方法方面,几位学长学姐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在对专业课知识体系进行复习期间,要重视知识体系的建构,善于构建框架串联起各个知识点,以达到复习时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在充分复习的基础上做真题,寻找到真题的规律,对频繁出现的考题、方向进行综合性分析。可以分模块,打基础,重视对于原著思想和逻辑的概括。日常还可以多关注一些政治学方面公众号,以打好基础,拓宽视野。此外,学长学姐还提供了丰富的政治学、行政学等方向的考研必读书目。

     

    在政治和英语方面,学长学姐们强调了几个重要的关键点。第一是要重视记忆,特别是在考研英语复习时要重视背单词,政治复习时要注意对于知识点的系统性记忆。第二要重视方法,政治复习时可以买一些传统押题较好的辅导材料,英语复习时要注意频繁练习写作,并寻找一个英语比自己好的人帮助修改自己的写作。第三要有耐心,政治和英语需要不断重复,只有一遍又一遍有效率的复习才能够真正让这两科不出差错。

     

    在出国留学方面,学长学姐们分享了出国留学的各方面知识。出国留学的择校要重视国家、专业、学校等多个不同的因素,还要考虑到自己本身的目的等。学长学姐还分享了出国考不同类型的硕士所需要的知识、能力等具体要求,并为大家指明了出国留学可能遇到的一系列困难与问题。最后,学长学姐们也指明了国内外现在差距缩小等情况,因此回国读博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在保研方面,学长学姐们主要从夏令营这个方向为大家分享了相关的经验。日常的学习中,要注意关注学术前沿和新知,要注意提高绩点,拥有科研成果并有一定的社会服务成果,要尽最大努力获得奖学金。在相关学校夏令营方面,要提前搜集信息,了解夏令营相关细节,为申请做准备。要重视英语能力,特别是专业英语能力。此外,对于经典著作、经典思想家也必须有充分了解,日常良好的发言能力在夏令营中也能发挥充分的作用。

     

    本次讲座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的经验,为同学们备战考研提供了心理上的支持。此后,管理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相关讲座,助同学们一臂之力。

     

    上一篇:管理学院第一届羽毛球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党规学》赠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