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1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期一会|管理学院“走进经典”读书会第一季第一期

    2018年10月21日上午9:30,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走进经典”读书会第一季第一期在本科生教学楼223教室成功举办。本期读书会嘉宾为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柴宝勇教授,主讲人为2018级宗教系硕士生马杰同学和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丛瑞安同学。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王钦玉同学主持本期读书会。

    图片-1读书会现场

    首先,柴宝勇教授为读书会作引言。柴老师对本学期管理学院开展的读书活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概括,并对接下来三期读书活动的相关事项予以说明。柴老师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读书能力和读书思维,为将来的科研奠定知识基础。柴老师还解释了本期读书会书目选择的理由:通俗易懂而含义丰富,并对作者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2017级硕士生马杰同学分享了他阅读《现代政治分析》的感想。马杰同学首先对该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重点关注了达尔在第一章提出的“影响力”以及随后提出的“分裂与融合”的要义。在分享的结尾,他谈到这本书也可以用来对中国政治进行分析,以此增进对中国政治的认识。

    之后,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一班的丛瑞安同学讲述了自己的阅读收获。他对《现代政治分析》进行了内在的逻辑梳理并结合自己的扩展阅读,对政治分析提出了自己的独特看法。

    最后,柴老师对此次读书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并解答了四个问题,即为什么要读书?如何读书?如何阅读达尔的政治学?以及如何写综述和读书报告?柴老师指出,我们应当自由的读书,理性的思考。要细读经典,读书不要贪多而要深入思考。做学问宁要深刻的片面,不要肤浅的全面。他还为大学生选择阅读书目、写作读书报告提供了方法上的指导。十一点四十分,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读书会顺利结束。

    图片-2主讲嘉宾与主讲同学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管理学院“走进经典”读书会的后续活动,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将本期书目的读书体会和心得写成读书报告,学院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读书报告提交地址:renyue@cass.org.cn,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邮件主题为管理学院读书会。)

    图片- 3读书会参与者合影

    上一篇:第3期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