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实践基地 > 正文

    我院蔡礼强教授出席滨州智库研讨会作主旨演讲,并与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建立合作

    发布时间:2020-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四届滨州智库研讨会12月18日在山东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蔡礼强教授应邀作主旨演讲,之后代表政府管理学院与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主旨演讲环节,蔡礼强教授指出,公共政策具有多重维度,当今社会公共政策的合法性、合理性、科学性、有效性受到挑战和质疑,智库对于决策过程和要素的有效建议有助于提升决策质量,改善政策制定、执行和结果。蔡教授提出以问题为中心的公共政策分析基本框架,强调公共政策分析的方法要重视从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进行决策分析,要根据北海经济开发区的资源禀赋条件分析当地产业政策并不断改进。

    蔡礼强教授的演讲得到与会者的认可和共鸣,评价既具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意义,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之后,蔡礼强教授与马军权书记分别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及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围绕服务国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发展战略,双方致力于在人才培养、地方产业政策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校地携手,共同为校地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结束后,蔡礼强教授一行调研了滨城区彭李街道为民社区及文汇社区,就社区治理及社区书记能力要求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供稿:2018级社科MPA学员张振中)

     

     

    上一篇:我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房山区发改委举行——暨房山区发改委实习生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社科入衡 携彼此心 创共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