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风采 > 正文

    社科MPA2004级校友马晓天接受央视《朝闻天下》采访

    发布时间:2021-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9日,央视《朝闻天下》对济南“教师轮岗”进行了报道。央视在报道中称,在济南,“单位不固定、岗位常流动”的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管理机制已成常态。社科MPA2004级校友、现任济南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晓天接受了央视《朝闻天下》的采访,就教师轮流岗等相关制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从2015年开始,山东以省为单位,整体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让教师由学校人转变为系统人,在这一政策指引下,济南市加大引导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的力度,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师资差距。

    社科MPA2004级校友、现任济南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晓天接受央视《朝闻天下》采访时说道:“各区县已经实现了10%以上的教师交流轮岗,这样带来了全市教师队伍的一个均衡的发展,真正实现了孩子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

    截至目前,济南市共有18523名校长、教师参加教师轮岗,“单位不固定、岗位常流动”的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管理机制已成常态。

    下一篇:喜讯|社科MPA2005级校友杨如军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