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09届MPA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09-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09年5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09届MPA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研究生院教学楼一层教室举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史卫民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温来成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孙洁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包括张展新副研究员、杨立雄副教授、解亚红副研究员、蔡礼强副教授、高鹏怀副教授、马珺副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保中心聂明隽副主任、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卢春山处长担任实践评议专家。答辩秘书由白玲玲老师、王世强老师、董竞老师、费璐璐老师担任。季仲赟等二十五位学生参加本次MPA学位论文答辩,部分导师和其他年级MPA学生列席了答辩会。

    为了进一步强化“MPA论文解决实际问题的意义”理念,在今年的学位论文答辩会上,我中心聘请了在相关实践工作部门、有深厚工作经验和一定理论基础的领导干部以“实践评议专家”的身份参加MPA研究生的论文答辩会,更多地从实践角度对学生的论文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是今年论文答辩工作的一个创新。

    在答辩过程中,各位答辩人分别向答辩委员会陈述了自己论文的研究意义、基本内容、创新点和不足,答辩委员会委员针对论文的内容从选题、结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等多角度提出问题,答辩人对专家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回答。委员们同时还对论文的修改与完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答辩人虚心地听取了专家们的建议,并与专家们就某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休会期间,答辩委员会对学生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并宣布表决结果:二十五位答辩人全部通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同时,答辩委员还对提请答辩的25篇论文初步做出了等级评定。答辩委员会希望答辩人在自己工作中进一步对自己的学位论文所研究的问题积极关注,进行思考,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上有更大的突破。

    经过一天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所有的答辩人回答问题完毕,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2009届MPA学位论文答辩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我中心召开2009年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丰富多彩的政治学课深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