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MPA研究生参加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09年9月18日、19日,陈剑青、张洋、高鑫、赵晓军四位同学作为MPA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我院与德国阿登纳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题为“食品安全、水资源保护和劳动安全:中央与地方关系对相关标准实施与改进的影响”的国际研讨会。

    我院党委书记黄晓勇教授、阿登纳基金会驻华代表梅砚先生分布为本次研讨会致辞。本届研讨会围绕着“食品安全、水资源保护和劳动安全:中央与地方关系对相关标准实施与改进的影响”这个题目邀请到中德两国的一些政府官员与学者做专题发言,为与会者了解两国在食品安全、水资源保护和劳动安全领域的现状,发展历程以及相关学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有了较为全面而细致的了解。总体来说,本次研讨会,既有政府管理实践的总结,又有学术研究的探索;既有德国经验的介绍,又有我国现状的体现;形成了理论与实践、国外与国内的互动与互补,体现了务实而又严谨的研讨风格。

    参与本次研讨会,对于MPA研究生来说收获非常大。一方面研讨会本身就是大家体会西方新公共管理理论的一个窗口。另一方面,研讨会的内容充实且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为MPA研究生今后开展自己的研究和工作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拓展了MPA研究生的思路,开阔了MPA研究生的见识。

    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我院MPA研究生提供了一次很好很生动的学习机会,与会同学倍感珍惜,也利用这次机会积极与学者充分沟通。同学们希望学校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并给予同学更多类似交流的机会。

    上一篇:我院2007级MPA研究生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

    下一篇:我中心举行2009届MPA研究生毕业欢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