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年新增两个研究生专业(方向)招收 学术型硕士博士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方面持续迈进,将在2020年招收党内法规学(政治学一级学科下,目录外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和博士,并招收社会保障专业“退役军人事务保障管理”研究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内法规学硕士和博士专业点致力于建设硕士——博士相衔接的党内法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能够担当法治国家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党内法规人才。社会保障专业“退役军人事务保障管理”方向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则是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管理学院合作开展“退役军人事务保障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阶段性进展,此次招收的6名硕士研究生也是这一方向全国首批硕士研究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致力于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管理学院专业横跨政治学、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现设政治学系、行政管理系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三系。学院依托社科院政治学所研究力量,结合社科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工业经济所、当代中国所、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等科研和教学力量,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基础坚实。随着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与国家治理方式的改革与创新,管理学院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学科建设,拓宽学科研究领域,丰富学科研究内容,积极探索和完善政治学和公共管理的人才培养体系,依托社会科学关怀实践的学术使命,培养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高层次人才。此次管理学院新增两个研究生专业(方向)招收学术型硕士博士瞄准了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与缺口,也有助于拓宽和优化学科体系。

    上一篇:“党内法规学科建设与理论前沿”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下一篇:学部委员进课堂 | 张宇燕:百年变局与中国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