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上荣膺两项重要奖项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5日,由全国MPA教指委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有第四届MPA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洪大用,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贤金等。

    参加院长工作会议的中央组织部傅兴国副部长在会议上高度肯定了MPA专业学位教育在全国干部队伍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办学院校要更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七种能力和国家发展需要,全面提高MPA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洪大用司长向参会的各位院长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研究生工作会议的改革精神,要求各办学院校认真研读文件,解决专业学位不专业的问题,办出中国特色的专业学位教育。

    在本次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上,隆重举行了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颁奖仪式,参加会议的中组部傅兴国副部长和教育部洪大用司长等领导亲自为获奖单位颁奖。我院MPA专业学位教育一直高度重视案例教育,把案例教育融入到教学培养的全过程,在第四届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上不但有两个案例荣膺全国优秀案例奖,还因为出色的案例教学和组织工作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是全国几百所办学院校中同时荣获两项大奖的少数十余所院校之一。我院常务副院长蔡礼强教授和学院党总支黄建云书记分别上台,代表我校领取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案例奖”这两个颇具分量的重要奖项。

    优秀组织奖

    优秀案例奖

    参加全国院长工作会议的我院领导积极参加各项分组讨论。在“‘互联网+’背景下的MPA教学改革”分组讨论中,蔡礼强常务副院长向与会各位代表介绍了我院成立的最新动态,以及我院运用 “ART”教学模式进行线上教学的积极探索。在课程设置方面,蔡礼强教授建议MPA专业学位教育不但要开设专门的公共伦理课程,还应该把伦理教育渗透到MPA教育的所有课程和各个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MPA教育,把培养具有公共精神的高效领导者作为办学使命,既重视方法技能教育,更重视伦理和价值观教育,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效果。

    黄建云书记在参加的分组讨论会上,与参会兄弟院校代表和教指委委员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点,并向与会兄弟院校代表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大家到我院进行交流互动。

    2020全国院长工作会议会议层次高、规模大,在历次全国院长工作会议中是出席人数最多、规模最大、颁奖最为隆重的一次。政府管理学院作为科教融合成立的12个新学院之一,在成立后积极参加这次全国性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按照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标准,主动对标对表国家一流标准,主动向全国办学先进院校学习。在此次会议上,我院领导与参会领导及专家充分沟通、深入互动,既充分展现了我院MPA教育的优异办学成果;同时向参会优秀办学院校虚心学习,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本次大会之后,我院将紧密围绕会议的重要精神,认真研读中央相关重要文件,按照一流学科建设标准全面展开学院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学科发展建设等各项重大工作。

    上一篇: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结构功能比较研究学术沙龙

    下一篇:讲座回顾|俞可平: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与国家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