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向我院颁受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牌匾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8日,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7家高校授予“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牌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常务副院长蔡礼强教授代表学校接受授牌。退役军人事务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校规划与评估处柴宝勇处长,退役军人事务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薛在兴教授参加授牌仪式并在下午的分组研讨中发言。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右)向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蔡礼强教授(左)授牌

    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理论研讨会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来自全国退役军人系统的厅局领导以及相关研究专家参加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围绕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推动构建退役军人工作理论体系。

    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蔡礼强教授(左)与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薛在兴教授(右)在现场合影

    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全国高校、科研系统经过遴选评审后设立,以退役军人事务部名义颁受。政府管理学院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承办单位,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工作。自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建立战略合作以来,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支持下,政府管理学院退役军人事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政府管理学院已招生两届退役军人管理保障硕士研究生,成立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研究中心,完成了多项部级和司局级课题,课题成果都被退役军人事务部所采纳。下一步,政府管理学院将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社科院和学校的支持下,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加大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人才培养力度,聚焦退役军人事务开展多学科综合研究,争取多出精品,为我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1年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通知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招收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