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的中国侨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侨联挂兼职副主席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6日下午,中国侨联委托我院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侨联挂兼职副主席培训班”开班式在北京顺利举行。

    19FEB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侨联挂兼职副主席培训班”开班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辞,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式由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主持。

    BD5A

    高培勇致辞

    高培勇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向参加培训学习的中国侨联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全国侨联挂兼职副主席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高培勇表示,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再次携手中国侨联组织全国侨联挂兼职副主席培训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这不仅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双方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培养人才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实践。高培勇向培训班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党中央国务院的智囊团思想库、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学术研究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的重要定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科教融合办学特色和“两入双一”办学方略,以及作为13个科教融合学院之一的政府管理学院的独特优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多家部委和多级政府单位建立了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度合作,在高层次领导干部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此次培训班师资阵容豪华、学员队伍群英荟萃,并且双方共同倾注智慧和力量做了大量精心的设计和准备,希望各位学员能在本次培训中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学有所获。

    BF9F

    万立骏作动员报告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及政府管理学院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本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重大问题和战略部署;第二,要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第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第四,要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联系统走深走实。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纪委书记、副校长尤利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蔡礼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建云等出席开班式。

    2037B

    开班式线下会场

    22CA1

    开班式线上会场

    来自各省级侨联、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中央企业侨联的207名学员将参加为期四天的培训班,深入学习和探讨中国梦与中国式现代化,华侨与人类文明的新形态,以及二十大精神指导下的侨务工作等有关内容。

    上一篇:中国侨联在我院设立中国侨联干部培训基地

    下一篇:我院特聘教授黄平受邀主讲香港三新闻团体联合举办的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