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告通知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第二届“践行”社会实践计划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之治”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本着扎根中国、立足本土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责任理性和人民情怀的卓越研究者和高效领导者。学院对学生培养体系进行全方位改革创新,结合社会大课堂,让同学们走向社会、走进基层、深入一线,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与生动实践,体悟青年一代初心使命和社会责任。

    习总书记讲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爱乡情操,政府管理学院第二届社会实践计划,将于2022年暑假期间启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之治”社会实践计划,为学生提供研究观察的平台,使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夯实成长根基。

    参与对象

    2020级全体本科生应当参加实践活动(由学院统一组织或者自行安排均可),学术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PA)自愿参加。

    社会实践主题

    依据学校培养方案相关要求,为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实践教学充分结合,本次实践将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之治”主题,通过在地方志的实践工作,深入观察中国方志实践、地方志与公共服务、地方志治理效能、地方志发展史等方面历史与现状。

    社会实践形式

    本次社会实践采取学生报送拟实践地方志机构名称,学院统一推荐安排的形式开展。

    社会实践时间

    本次社会实践计划7月-8月间进行为期3周左右的实践。

    实践报告及提交时间

    开学后两周内提交实践报告。实践报告统一使用标准模板,字数在2000字以上(具体形式不限,可以是分析报告,可以是案例研究,也可以是对策研究等),并附实践照片。提交时间为开学一周之内。如果参加方志出版社与我院合作征文活动,则参考征文活动相关要求。

    社会实践评价

    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报告评价、综合评价,双项良好,2020级本科生可认定两个学分。

    社会实践动员培训

    初步计划于6月29-30日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开展实践前培训动员活动,邀请实务部门专家、专任教师及行政管理老师对各实践队伍进行实践技能、调研方法及实践要求进行培训。

    报名方式

    6月13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并填写群内意向文档填报。

    上一篇:第一届中国之治·基层治理创新论坛

    下一篇:关于“政府管理学院-银华奖学金”申报时间延长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