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思政教育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奋斗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共青团百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坚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5月25日,21级MPA全日制班党支部团支部特组织“青春心向党 奋斗向未来”主题党团活动,并邀请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建云老师出席,活动由马逸麟同学主持。

    A08DF

    学生分享


    493E2

    首先,由王文博、宗孟君、谢悦、马成龙等11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成为积极分子半年以来的感想。紧接着由董月、宫佳辉、王凯、曹怡文、施文等13名共青团员分享对总书记在共青团百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的理解和感想。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奋发,勇于前行,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学习和生活中,继续秉持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不断鞭策自我,自我勉励,共同进步。青年有使命感,国家才有未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一代代中国青年艰苦奋斗。

    老师讲解

    1C8C5

    会议进行到第二项议程,由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建云老师结合总书记在共青团建团百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交流和讲述。

    黄建云老师先是对同学们在疫情封控期间能够理解并配合学校防疫政策,积极志愿参与防疫相关工作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希望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在学校、学院的统一领导下,妥善处理好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避免过多受到疫情影响。

    随后,黄老师从“百年大党,中国之治;中国青年运动走过的辉煌历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总书记在共青团百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其中,老师重点为我们讲解了中国青年运动走过的历史。由中国青年团发展简史到历史发展与青年团的时代使命。讲解过程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铭记历史的由来,认识到自己的时代使命,黄老师声情并茂为同学们演唱了《共青团团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血染的风采》三首有重要意义的歌曲,对比分析了入党誓词与入团誓词,以及青年团发展史中的党、团关系。并用一张张精心收集的照片为同学们图文结合的展示了共青团百年征程中青年发挥的作用,给我们启发,激励我们在不忘初心的人生路上砥砺前行。

    41314

    在第三部分黄老师深刻阐述了中国青年的持续奋斗精神内涵、以及其现实意义,深入细致的解答了一些青年思想中的共性问题。并用总书记的话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通过本次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学们也都对于前路、对于自己的理想信念有了更多的坚定。学院看见了同学们的成长,同学们接收到学院的关心,班级党团支部还将持续通力配合,搭建好学院与同学们的沟通桥梁,营造良好的互动环境。

    6778A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学院放心,学院的强大由我们勠力同心,一起向未来!

    上一篇: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2021级MPA全日制班团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