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思政教育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观看开幕式直播,学习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各部门成员同学积极参与,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体悟党领导人民走过的极不平凡的五年,牢记党的奋斗历史,汲取党的奋斗精神。同学们均表示要牢记作为社科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

    主席团 李逸洋:

    13C19

    秋日为之送来无垠璀璨金光,清风为之携来万里自在豪情,在全国人民万众瞩目之下,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

    道不变,志不改。聆听习总书记所作二十大报告,我深刻领悟到:无论在过去、现在亦或是未来,无论是坎坷、坦途或是未测,个人、组织与国家只有始终坚持一条道路——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初心不改,方能不负时代与人民。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成员,我感悟到院会同样应在党的领导下吹冲锋号,踏实工作,同时勇于自我革命与创新,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办公室 于智强:

    C5B0

    这一刻,浓缩百年奋斗历程。这一刻,铺展复兴光明前景。公元2022年10月16日,既是时间的刻度,更是奋斗的标尺。

    “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一定要不负重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庄严承诺,也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101年以来,无数共产党员以自己的生命和奉献,以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承诺!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百年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披荆斩棘、顽强拼搏,向全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华大地万众一心、齐声高唱中胜利召开。百年大党的蓬勃朝气、昂扬斗志,极大激发了全体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豪情壮志。一代人由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寄予青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定将在吾辈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最终实现!

    文体部 胡琛婷:

    ECC4

    党的二十大作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牵动着全体国民的心。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习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句句深入人心。

    回首奋进之路,中国的发展历程不仅让世界看到了华夏民族的力量,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展望未来方向,总书记嘱托全党“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发挥中华民族强大合力,让我对新时代下党的方针路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道阻且长,更踏层峰须久久为功;行而不辍,云帆正扬看未来可期。中国共产党将青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亦应牢记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提升实践能力,用青春激荡复兴浪潮,以奋斗谱写时代华章。

    宣传部 李亦阳:

    1463A

    不忘来时之路,厚植为民情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用脚步丈量着百姓从贫困到小康的进程,更是澎湃着党心民心的同频脉动。

    而如今二十大的召开,昭示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时刻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院刊编辑部 胡浩雨:

    1A485

    在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的一系列政策与取得的一系列伟大历史成就。在这次会议上他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观看这次大会后我深感自己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党领导着我们正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党带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脱贫攻坚战,守正创新。同时也感受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大学生与广大青年要责不我待投身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要树立伟大理想信念,坚定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守人民立场,将论文与学术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拥护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为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术与学习部 李睿琪:

    142C0

    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在京召开,身为大学生的我跟着总书记放眼华夏,来路荣昌,去路鹏程,似只有俯仰之间一弹指,却浸饱了先辈们的血泪奋斗。百年的不遑暇食,百年的筚路蓝缕,中国终于进入了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虽然仍有许多方面需要完善,但“坚志而勇为,谓之刚”。刚,人生之德,中共之德,神州之德。

    从懵懂幼孩到如今风华青年,党不断地完善自己,也终将带我们走向新的胜利。从百年前的星星之火到现在遍地星火,我们生活在赤旗的怀抱中,无论身处何处,都能看星火燎成一色,因黎民红四海,为百姓谋幸福。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只有共产党,才是中国最正确的选择!

    结语

    大国泱泱,看百年征途,风流激荡:大潮滂滂,揽今朝盛景,磅礴万丈。举国关注二十大,是因为全党全国人民拥护核心、爱戴核心、信赖核心;世界聚焦二十大,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大党的样子、大党的风范,是因为“中国好,世界会更好”,是因为党始终秉持了达则兼济天下的使命与担当。

    日月有序兮人民不亏时谚,宇宙无穷兮伟业尚待后贤。爱国之志,中华魂魄;奋斗之行,时代强音。学习二十大,吾辈青年应勇担时代重任,争做青春楷模,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信心,以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的努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握时代递给我们的接力棒,用真心讲好中国故事,用实干谱写青春华章。

    上一篇: 瞻念历史 远观未来 | 政府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主题团日活动回顾

    下一篇:青春心向党 奋斗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