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MPA全日制班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9月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mpa全日制班白秀峰、郭艺璇、李晨旭、白青鹭、高盼、孔佳琪、史萌、王珊凝、魏鸿宇、余雪、赵莹迪、宗孟君、宫佳辉、马成龙、全晃求、王文博、吴柯彼、姜多印、赵智辉、刘紫轩等20余名同学,参加学校开展的“一警六员”消防安全实操技能培训。技能培训由四部分组成,分别为:展示干粉型灭火器、示范消防手报、详解疏散示意图、操作移动消火栓。

    首先,保安向大家展示干粉灭火器并示范使用,干粉灭火器需要经过“拔、握、对、喷”这几个步骤,即拔掉保险销、瞄准火焰根部、对准火焰喷射。

    所有成员分成两组,现场操作。

    接着,保安引着各位同学到室内,参观监控室并操作消防手报。

    50EEA

    随后,保安向大家展示了室内的安全疏散图、安全指示灯、烟雾报警器、消防广播等其他安全设备,并就每种设备在火灾发生时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6FBC9

    最后,保安向大家展示了移动消火栓,每个宿舍、教学楼均配备移动消火栓,正确使用它可帮助同学在面临火灾时更好地保护自己。随后保安向大家现场操作示范,并让同学上手尝试。

    9582B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希望我们全体员工牢固树立这样的安全意识:安全在于遵守制度,在于平时预防,在于自我保护,在于学习知识,更在于临危不惧!我们要继续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每名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只有这样,当事故真的发生时,我们才能临危不惧,从容应对。

    王老师没有亲临现场陪同大家安全演练,但还是心意满满地给到场的各位同学准备了社科大专属T恤。拍照、出游的超级好物成功get,爱了爱了!

    D53E3

    上一篇:2021级MPA集中班党员活动

    下一篇:MPA在校班级开展“中秋有趣”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