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2021年8月——2021年9月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1-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政在迎新 

    2021年8月中旬,为保证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开展筹备工作。宣传部于8月下旬分期推出“走进政府管理学院”、“师言师语助君前行”和“小院萌新必备干货”三期迎新推送,分别围绕“学院与专业概况”、“教师书籍推荐”和“新生返校物资”三个主题,增进新生了解,预热迎新氛围。文体部和学习部于8月下旬合作完成“迎新大礼包”的礼物选择和产品设计工作,包括新生院服、定制U盘和小熊公仔等,并联系办公室完成物资采买工作。

    2021年9月4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召开迎新工作安排会议。由学生会工作人员和招募志愿者组成迎新工作团队,分为“展台工作组”、“行李接待组”和“宣传联络组”。9月5日,三个迎新工作组分别围绕“资料收集与礼物发放”、“校园指引与行李搬运”和“照片拍摄和师生访谈”有序开展迎新工作。当晚,学生会于本科教学楼219教室组织开展“学院特色迎新活动一——破冰会”,首先邀请了21级班主任李璐老师和辅导员田捷老师为新生致辞,传达了学院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随后组织新同学进行自我介绍,现场气氛热烈。当日迎新工作有效增进了同学情感,助力新生融入学院。

    2021年9月6日晚,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学院特色迎新活动二——朋辈辅导”。学生会诚挚邀请了18级的齐雨萱、李海林、郑文颖和罗轶柱四位师兄师姐,分别围绕课程学习、科研学术、学生工作和志愿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在自由提问环节,大一新同学和四位师兄师姐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朋辈辅导活动增进了新同学对大学生活的了解,为新同学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助力新同学步入新征程。

    2021年9月8日晚,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联合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学院特色迎新活动三——团学宣讲会”。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就部门职责、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活动增进了新同学对学院学生组织架构的了解,激发了新同学投身学院建设的热情,为团学组织成员纳新进行了宣传铺垫。

    2021年9月9日晚,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协助21级新生班主任李璐老师召开21级新生第一次班会。学生会参与教室借用,选票制作和宣传记录等工作。

    学术讲座

    为帮助新生明确大学生定位,了解时代大趋势,提升专业素养,充分落实“管略经世,政心怀民”的院训。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在学院领导老师指导下围绕“个人与时代”的主题,参与组织筹备了系列迎新讲座。

    2021年9月10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蔡礼强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不确定性时代的确定性成长”的主题讲座。讲座由21级本科班班主任李璐老师主持。学生会参与前期筹备、消息发布、会场布置和后期推送等工作。

    2021年9月12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邀请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陈承新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把握思维,探索政行的大气与美好”的新生讲座。学生会参与前期筹备、消息发布、会场布置和后期推送等工作。

    2021年9月17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高端学术讲座系列”在良乡校区举办。讲座邀请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政治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树华教授进行主题为“世界大变局与中国新时代”的讲座。学生会参与讲座各项工作,办公室负责会场布置与相关材料准备,学习部与院刊编辑部负责讲座内容记录,宣传部负责讲座现场的摄影记录以及后期回顾推送的制作,联络部负责讲座宣传与新生对接相关工作。

    节日活动

    2021年9月10日是中国第37个教师节。为热烈庆祝教师节,代表同学们传达对学院全体老师的感激之情,学生会组织学生手写教师节贺卡,准备教师节礼物,于教师节当天下午递送至学院各位老师手中。

    组织建设

    2021年9月12日和9月13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联合学院团总支分批次进行了两场纳新面试。面试内容由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和五分钟的部长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面试形式采用线上或线下的方式。面试结束后,学生会联合团总支迅速召开联席会,公平公正评价面试者,共同商定拟录用干事名单,由主席团最终决定从33名面试者中拟录取16名学生会干事。新干事的加入为团学组织注入了崭新力量和新鲜血液,有力增强了学生会与团总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能力。

    上一篇:2021级MPA团支部选举大会顺利进行

    下一篇:2021级MPA集中班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