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预告 | 唐钧:长期照护的国际共识与概念框架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2D666

    讲座时间

    2021年11月12日下午2点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ID:292 315 354

    讲座主题

    长期照护的国际共识与概念框架

    主讲人:唐钧

    7FA4

    唐钧,上海人,1948年生,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学系,获硕士(M.Phil)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中国社科院老专家协会副会长;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后导师。退休前曾任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MPA和MSW导师;天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

    从1986年开始从事社会政策研究,共做了80多个相关课题,发表和出版论著近700余万字,译著约8万字。从1986年开始从事社会政策研究,共做了近80个相关课题,发表和出版论著近700余万字,译著约8万字。主要论著有:《社会治理和社会保护》、《2015:中国城乡困难家庭社会政策支持研究》、《中国社会》、《问题与障碍:中国走向全面小康的社会政策思考》、《中国城市贫困与反贫困报告》、《市场经济与社会保障》,等等。

    近年来多关注中国老年保障问题,包括老年服务和长期照护保障,承担了国家老龄办、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和北京市老龄协会的相关课题,发表有《老年服务合格经营者:利他主义“自然选择”》(江苏社会科学),《机构服务:支撑还是补充?》(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中国老年照护机构的发展思路》(社会工作),《长期照护的国际共识与概念框架》(社会政策研究、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西新人文(法文)),《县域老年照护体系:概念框架与方案设计》(江苏社会科学),《对上海、成都、南通三市长期照护的调查及思考》(社会政策评论),《健康社会政策视域中的老年服务、长期照护和“医养结合”》(中国公共政策评论),《长期照护:概念框架、研究发现与政策建议》(河海大学学报),《老年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标准、管理和评估》(行政论坛),《长期照护保险:国际经验和模式选择》(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中国老年服务体系的现状、问题和发展前景》,(国家行政学院学报)等论文和研究报告。

    上一篇:讲座回顾 | 王虎峰:分级诊疗:政策创新与实施路径

    下一篇:“政”在学习 | 高数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