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要闻
  • 预告通知
  • 专家观点
  • 学术活动
  • 研究成果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1级MPA非全集中班中秋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老舍先生笔下,“中秋前后是北平最美丽的时候。……西山北山的蓝色都加深了一些,每天傍晚还披上各色的霞帔。”

    循着这句话,2021年中秋节,2021级MPA集中班开展了“这个中秋我们一起解锁故宫隐藏玩法”的班级团建活动。

    上午9点左右,同学们陆续在天安门广场会合。中秋节的北京,晴空蔚蓝,白云飘悠,前两日的阴雨模样,完全消失不见。天安门的高洁恢宏,气宇轩昂,吸引大家驻足仰望。在天安门广场,大家集体合影。

    红墙之外有天地,红墙之内皆故事。进入故宫之后,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探寻故宫的历史奥秘。适逢“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在午门展厅呈现,两大文化遗迹梦幻联动,令参观的同学惊喜不已。“丝路重华”“万象人间”“保护传承”三个单元,来自丝绸之路甘肃段的文物及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共188件,超越时空、融汇古今,独特的魅力让我们深刻感悟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力,文化的融合力和生命力。

    故宫的宫殿规模宏大,红墙绿瓦,琉璃金顶,精致的浮雕,耀眼的阳光洒在建筑上,流光溢彩,地面的石阶又凹凸不平的,有平整如新的,亦古亦金,走在上面,仿佛置身于古装剧中。珍宝馆和钟表馆内也是大有乾坤,巧夺天工的钟表、举世无双的珍宝令人大开眼界。

    文创店也是故宫游玩的一大特色。设计精美的书签、明信片、冰箱贴、小摆件……琳琅满目,让爱好文创的朋友不由地买上几件。除了游玩,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提前做好攻略的同学还打卡了故宫的神兽图案雪糕。

    本次团建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支持和指导,此次活动策划时间较短,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总体顺利圆满进行,整个过程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集中班的同学们来自天南地北,在不同岗位奋斗着。为了理想,这个九月,相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小院里,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收获了新的友谊,新的成长。正如我们班赵夏奇同学说的一句话,“初心既定,前路可期,云帆已挂,沧海无惧,由衷庆幸这段旅程能和大家一起度过。”相信我们在未来的人生中,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着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探索公共管理的奥秘,不断修炼,成长为自己理想中的模样。

    上一篇:MPA在校班级开展“中秋有趣”运动会

    下一篇:“乘风好去 相聚起航” ——2021级全日制班第一次班会